师资科研

周鹏教授入选科睿唯安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2-27

2018年11月27日,科睿唯安发布2018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这也是该名单连续第五年发布,全球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的4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周鹏教授和理学院蒋达清教授分别在跨学科领域(学校为primary institution)以及数学学科领域(学校为secondary affiliation)入选。

周鹏,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经济与政策、环境经济与管理、低碳运营管理以及效率与生产率分析。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等能源环境经济与政策领域权威期刊以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管理科学领域主流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50余篇,所发表的论文SCI/SSCI他引3000余次,10多篇论文列入ESI高被引论文;在谷歌学术被引9000余次,h指数为44。

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遴选是科睿唯安基于WOS(Web of Science)中SCI论文的发表数量和引文客观数据,精选出过去十年发表高被引论文(即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引文影响力排在前1%的论文)的科研学者,展现出某学科领域中的科研人员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全球同行的集体认可以及影响力。同去年相比,本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遴选在21个大学科领域的基础上,新增跨学科领域(cross-field category)。本次全球共有6000余人次入选,其中,美国高被引科学家数量为2639人次,英国546人次,中国大陆入榜人数较去年大幅提高,为482人次,排名全球第3。另外,中国香港入榜50人次,中国澳门5人次,中国台湾2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