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暑校游学记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9-06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简称UBC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坐落于加拿大西海岸经济中心温哥华,是全球最顶尖的20所公立大学之一。其Sauder商学院更是加拿大高校商科的领头羊。

在经历了十多个小时漫长的飞行后,飞机终于降落在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映入眼帘的标志性图腾柱、载歌载舞的印第安原住民、红色的枫叶旗,都成为了这段UBC暑校生活最初的记忆。

01漫步校园

初到UBC,落基山脉脚下、三面环海、校区古树参天,不愧享有“北美最美大学”的美誉。

02课程学习

暑校项目不同于其他项目,更多的侧重于课程学习和学术交流方面。我修的是Sauder 商学院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Marketing两门课程,四周的课程安排看似轻松,实则不然。课时相较于普通学期短,但课程内容、课下作业并没有因暑校性质而压缩,每天几百页幻灯片的进度再加上语言的障碍,课程学习中难免遇到带有各种各样口音和快语速的老师,查阅文献资料时难免面对大量学术名词和长难句。

面对重重挑战,我决定先调整心态,课余时间翻译幻灯片和文献资料,课上高效记笔记,加之每天长时间的“托福听力”和不怕丢面子的口语练习,渐渐的我以肉眼可见的进步克服了语言困难,这道门槛在暑校后期也已经没有那高了。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Marketing的课程内容涉及国际贸易、市场营销、商务管理、国际税制等等方面。对于一个大二学生而言,新旧知识都有,通过聆听国外教授不一样的见解,温故而知新。课堂风格因老师性格不同而不同,有的老师严谨务实,用数字来说话;有的老师幽默风趣,课堂气氛活跃;有的老师喜欢穿插视频、案例等进行教学。国外高校的教学模式偏自主性,老师通过布置Group ProjectReportPresentation等作业来鞭策学生提高自主学习和自我探究的能力。

印象最深的一个Group Project;教授要求每组自选一家国际知名制造企业的产品,自选进驻国家,利用最多$500万的资金为其设计一套市场开拓计划。整个作业贯穿课程始终,内容也与课程环环相扣,老师也会在作业完成期间为大家答疑解惑。我与来自复旦、央财、重大和香港的同学一组,一路遇到不少困难,在一开始选题阶段就与教授争论到深夜。幸运的是大家一齐摸索,分工合作、不断学习,好多次在图书馆讨论到凌晨,最终圆满的完成了答辩和报告,获得了全班第一的成绩。

03暑校毕业

Sauder商学院的教育理念是Opening Worlds,我们迎接的“大世界”不仅仅包含知识,更包含能力、眼界等等,要求学生具有全球性、前瞻性视野,全面发展的能力。学院大楼长廊的屏幕上全天候播放着CNN经济相关节目,有实时变动的国际汇率、股票价值数据库,还有较为完善的网上资源平台。此外学院还很重视学生的Network能力,面向暑校学生组织了许多社交活动。

一个多月来的UBC暑校生活,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英语能力,更有单纯的友谊、宽阔的国际化视野。这些都让我在温哥华这座城市留下了最美好最宝贵的回忆。

此时此刻,飞机即将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与UBC相遇的这个夏天,我定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