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科研

我院邢伟教授论文发表在工业工程领域旗舰顶刊《IISE Transactions》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0-11

我院邢伟教授及其合作者的学术论文“Effects of downstream entry in a supply chain with a spot market”被工业工程领域顶级国际期刊《IISE Transactions》接受发表,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80/24725854.2018.1550825。该文研究了在一个具有现货市场和企业风险规避特性的双层供应链中,下游市场进入(market entry)对供应链策略的影响。研究发现,当发生下游市场进入时上游供应商将降低合约价格来平衡其在合约渠道的无风险效用(risk-free utility)和现货市场中的风险效用(risky utility),从而下游制造商会增加合约订购量。因此,下游市场进入可能会伤害上游供应商而有利于下游制造商。在一定条件下,下游市场进入将导致“三赢”结果,即供应商、制造商和消费者都能从中受益。这些结论是由现货市场和供应链上企业风险规避特性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中,下游生产商的风险规避特性对以上结论影响显著,而上游供应商的风险规避特性对其影响较小。

IISEInstitute of Industrial and Systems Engineers)是工业与系统工程领域世界著名的专业性学术组织,成立于1948年,原名为国际工业工程师学会(IIE)2016年更名为国际工业与系统工程师学会(IISE)。《IISE Transactions》是工业与系统工程领域的旗舰期刊。

                                                                                                                



                                                                                                                                    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