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科研

国家基金申报系列辅导与经验交流会第一场圆满举行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15

【经管学院:刘佳琳】20191114日,由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国家基金申报系列辅导与经验交流会第一场在文理楼580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拟申报国家项目的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的报告环节中,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王学真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评审经验,分别就如何进行选题,如何写好选题依据、文献综述、研究意义、思路方法、参考文献、以及前期研究成果等部分向师生传授写作方法及申报经验。


 


在下午的针对性指导环节中,王学真教授和周鹏院长分别就题目、研究思路和框架等方面,分别为拟申报国家社科和自科基金的申报书初稿提出了非常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本次报告会的顺利举办产生了良好的成效。有利于推动和完善学院国家基金的申报,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的科研热情。学院将继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把脉指导,不断推动科研创新。

 

王学真,国家社科基金会评审专家、山东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博士生导师、教授。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山东省经济学会副会长、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淄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曾任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近5年,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项,农业部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2项,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2项。共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CSSCI期刊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