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科研

能源、环境经济学论文发表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7-02

 202071日上午,由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举办的能源、环境经济学论文发表研讨会在文理楼580会议室顺利举行,经济系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研讨会由李治国主持,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邵帅,《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编辑部资深编辑于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中国环境管理》期刊责任编辑杨淇微受邀作专题报告。


活动伊始,于杰从《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期刊出发,分析了选题和投稿过程应注重的问题。接着,邵帅从选题、撰写、修改、投稿、返修五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撰写和发表高质量的经济学论文”,并提出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创新是科研之魂,兴趣是科研之师,勤奋是科研之路,工具是科研之法,坚持是科研之源”。最后,杨淇微从期刊接收文章的基本要求:齐、清、定、原创,好论文的基本特征:学科性、创新性、科学性、可读性,撰稿、投稿的注意事项,当前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式——根本着力的方向等角度,论述了撰写高水平论文应注意的多个方面。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产生了良好的成效,有利于增加教师及学生关于高水平论文写作选题、投稿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