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科研

Metin教授畅谈Harvesting Solar Power Foments Prices in a Vicious Cycle:Breaking the cycle with price mechanisms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7-12

202079日,经济管理学院于文理楼580举办第36期黄岛商科讲坛,本次论坛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Metin教授做“Harvesting Solar Power Foments Prices in a Vicious CycleBreaking the cycle with price mechanisms的主题报告。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最大程度的方便师生参与讲座。


本次报告中,Metin教授以“加利福尼亚州的太阳能屋顶将提高住房和能源价格,但对减少排放却无济于事”的现象作为出发点展开讲述。在主体部分,Metin教授介绍了该市场的参与者:住宅用电的提供者、消费者和控制价格的管理者。之后,针对住宅用电的提供者收取过多费用、确定并测试潜在因素的影响、死亡螺旋如何发生、监管机构在做什么及应该做什么等问题介绍了解决模型以及由回购价格和订购费用构成的价格机制。最后,Metin教授对本次报告做了总结,并给出了未来可进一步深入研究的问题,比如:是否可以将发电量与消费联系起来,电力市场是否可以达到平衡状态等等,这对于我们以后在能源领域的研究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与会的参加者对Metin教授的报告非常感兴趣,徐小峰教授在线下就“太阳能模型对死亡螺旋的解释”提出疑问,Metin教授给出了详细的解释。此外,Metin教授还对来自线上的提问给出了回答。最终,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

 

Metin Cakanyildirim,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教授,善于利用构造数学模型来反映现实生产经营问题,并利用优化方法或启发式方法提出科学决策。研究领域涉及能源、航空、酒店、零售、租赁、半导体等。自2010年起Metin教授担任INFORMS-DFW分会主席,担任Education and the Associate Executive Director of the POM Society副执行主任。加入Global Association for Risk Professionals (GARP),Council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Professionals (CSCMP),Institute of Supply Management (ISM)等协会。担任MSOM期刊副编辑和POM期刊高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