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研究生党员“党史学思践初心•风华百年正辉煌”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03

   【经管学院:陈苗、马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31日下午,经管学院红研党支部举办、研19-1支部承办“党史学思践初心•风华百年正辉煌”党史知识竞赛在东环106开展,以知识竞赛形式营造党史学习氛围、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共计19个队伍参赛。

参赛队员合影 张凤波摄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合唱入党誓词歌《我宣誓》,党员同志用激情澎湃的歌声,唱响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旋律。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在必答题环节,党员们严守纪律,认真思考,准确作答抢答题环节党员们热情高涨,快速抢答,充分展现了参赛队员们扎实的知识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风险题环节不仅是党史知识熟稔度的检验,也是比赛智慧的较量,党员们的精彩表现更是把竞赛推向了高潮。经过多轮角逐,研19-3支部第一队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研20-1支部第二队、研20-3支部第一队获得第二名,研20-3支部第二队等三个队伍获得第三名。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竞赛答题现场  张凤波摄

获奖队伍合影  张凤波摄

   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岁月,以史明鉴,查古悟今。各支部党员同志将继续学习,拼搏进取,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