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济学本科学生党支部2018级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2

【经管学院:白滢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青年爱国主义情怀,5月31日,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党支部文理楼559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党支部的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经济学本科学生党支部2018级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胡文杰摄

会议伊始,胡文杰联系自身经历,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张越围绕“永远跟党走”的主题,详细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四个阶段,她表示战争给人类带来了惨痛的代价,呼吁大家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之后,各小组成员分别回顾了四渡赤水、抗日战争和战略反攻的历史背景及过程,并总结了战争胜利的原因,进行了感悟分享。李兆哲以淮海战役为切入点,提出了“平易近民,民必归之”的观点,并联系实际,通过“脱贫攻坚”“绿水青山”“国家集中采购药品”“老虎苍蝇一起打”四个角度揭示了共产党和人民的“鱼水”关系。最后,郭晓楠围绕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等多个角度来讲述党史,号召青年人“以党史为钥,秉承优良传统,续写时代荣光,为建设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本职工作中不断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后合影留念 胡文杰摄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加深对红色文化的理解,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促使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培养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