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百年党史苦难辉煌——管理科学系党支部党课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18

经管学院:付芳610日下午经管学院书记李逸龙和副院长郑海东理科学系党支部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三次大事件,三大里程碑”百年党史苦难辉煌。

党课进行中 代斯摄

此次党课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三大里程碑事件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建党百年来的苦难辉煌史通过学习与交流,党员们从第一次代表大会后各位先辈的艰苦奋斗中看到了他们所具有的历史自觉,从血与火的历练中感受到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从建国后的抗美援朝战争理解了“打得一拳,免得百拳”,从国家改革发展中领悟到了共产党员应承担的使命担当更加感悟到共产党人具有坚定的目标和决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句话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所具有的重大意义。

党课进行中 代斯摄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身处和平年代,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