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组织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统领·校城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22

【经管学院:王娟 李菲菲】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快推动校城有机融合发展,6月19日,我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统领·校城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吴文山摄

本次活动由新区工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经济管理学院学院领导班子、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系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及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等89人参加。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岁月、感受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进行集体活动拓展训练,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明确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助推校城融合发展,积极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体党员参观了张家楼街道绿泽画院“百幅油画话党史”主题油画展,展览以历史年代为序共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单元,以情景还原的方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通过回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艰辛历程,再次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方晓阳摄

在青岛农业“国际客厅”,全体党员了解了服务于农业对外开放的国际农业商务会展平台、具有“一带一路”和上合特色的国际农产品交易平台等六大平台,参观了代表当前国内精准、高效和智慧农业发展方向的超级植物工厂(中荷智慧农业产业园)。深刻感悟了农业高新区肩负的推进农业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使命,领略了党建引领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崔毅洋摄

通过进行拓展训练,加深了地方组工干部与高校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之间的了解,促进机关党建文化与高校党建文化深度融合,为推动高校“产学研”与地方实际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下步,双方将进一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党建统领•校地融合”开展更多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联建共建活动,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全面融合发展贡献组织力量和高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