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科研

基于大数据的宏观经济预测:研究范式与主要进展

时间地点:2021.6.30;9:00;文理楼580

作者:黄岛商科讲坛第57期责任编辑:Jun审核人:26发布时间:2021-06-27


   报告摘要:

   本报告主要讲述基于大数据的宏观经济预测研究的主要进展与未来展望。报告首先回顾了国内外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进行宏观经济分析预测的研究进展;其次梳理了科学研究的四大范式,提出利用大数据预测宏观经济的主要方法;最后讲述了基于大数据开展宏观经济预测的发展趋势并指出一些可继续研究的发展方向。

   专家简介:

   余乐安教授,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首届“万人计划”和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现为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多篇论文被评为“ESI高被引论文”和/或“ESI热点论文”。先后获得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加拿大研究理事会全球Top1%高被引学者、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主要研究领域为商务智能、大数据挖掘、经济预测与金融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