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科研

数据驱动的油品配送车辆调度问题研究

时间地点:2021.7.26;14:30;文理楼580

作者:责任编辑:Jul审核人:22发布时间:2021-08-04

报告摘要:

       针对由成品油随机需求引发的补货油罐车辆实时调度难题,以实现油品按需、精准、主动、及时配送为目标,融合历史数据分析、并充分考虑库存情景的当前状态与未来的状态演化,研究物联网环境下基于情景的加油站成品油库存动态监测预警系统与智能补货方法,以实现科学的补货决策,有效避免断油事件的发生并降低库存成本。
 
报告人简介:
       孙丽君,教授、博导,现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智慧商务物流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国家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点点长。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及英语专业双学士学位,大连理工大学系统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3年博士后出站后任教于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校区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以及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分别完成为期1年的访学。主要研究方向:数据驱动的智能决策、智慧商务与物流管理、优化理论与方法。作为主持人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博士后面上一等资助项目以及特别资助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及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项目骨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在国际物流领域旗舰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 决策支持领域的顶级期刊《Decision Support Systems》、以及国内管科领域顶刊《管理科学学报》、管科领域A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管理学报》等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目前担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国家一级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双法研究会网络科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智能制造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等职务。连续多年承担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的分会主席及组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