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转发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9-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部署,做好期货知识普及工作,适应新形势下期货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在证监会期货部、投保局指导下,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期协)举办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以下简称“郑商所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大赛对在校大学生开放,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

二、参赛时间

   1.报名时间:202171日至930日。

   2.比赛时间:202191日至1031日。

三、线上知识学习平台

   1.通过郑州商品交易所衍生品学苑网站郑商所杯专栏、“郑商所发布”微信公众号了解有关品种现货及期货知识。

   2.通过中期协网上后续培训系统学习期货期权基础知识。中期协网上后续培训系统账号可在衍生品学苑网站个人中心查询。

   具体学习网址见附件。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90名的获奖者可获得:(1)郑商所、中期协联合颁发的证书;(2)现金奖励;(3)推荐郑商所等金融机构实习机会。其中,一等奖奖励税后10000元,二等奖奖励税后5000元,三等奖奖励税后2000元。

优胜奖150名的获奖者可获得:(1)郑商所、中期协联合颁发的证书;(2)现金奖励税后1000元。

鼓励奖200名获奖者可获得郑商所、中期协联合颁发的证书。

五、校内赛组织方案

   2020年第三届“郑商所杯”期间,我校共有23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本届大赛,经济管理学院拟联合银河期货有限公司共同完成校内赛的组织及培训工作,以大赛为契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安全意识培训。有意参赛同学可以登录郑州商品交易所官网衍生品学苑(https://edu.czce.com.cn/zceCup/index)自行报名参加同时加入校内赛QQ642420335

   本科生学时认定:根据培训出勤情况和参赛排名情况,予以认定6-40个创新创业类第二课堂学时,参赛本科生请关注石光系统信息。

   证书及参赛证明:全国赛获奖学生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发放证书;未获奖研究生由经济管理学院开具参赛排名证明;本科生统一进行第二课堂学时导入,不再开具相关证明。

 

附件:

1、“郑商所杯”大赛报名链接

https://edu.czce.com.cn/account/login?prev=%2Faccount%2FcupSignUp

2、中国期货业协会培训系统链接

http://mooc.cfa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