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唐丽坤获评2019-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22

【经管学院:李毓蓉】近日,2019-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结果公布,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唐丽坤获评2019-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

唐丽坤,2013年来校工作,先后担任1390余名学生本科辅导员,现任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曾分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国际化培养、共青团等工作,获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等荣誉二十余项。她加入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辅导员专业化团队,取得BCC生涯教练等7项资质认证,承担2门课程年均20学时的授课任务,参编教材1部,公开发表论文6篇,主持参与课题8项。她实施三位一体思想引领模式,年均谈话500余人次,帮扶转化特殊群体141人并且牵头构建学院四行五微的学生教育培养体系,实施党员责任田教育方案,坚持全程化生涯教育。她已发布就业早早报”50余期,举办求职技巧讲座40余场,精修简历1000余份。通过思想价值引领、生涯教育助力、对外交流增效及机制完善保障形成一套人才培养科学体系并组织搭建30余个对外交流平台,助力260余名学生赴世界80余所名校继续深造,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出国留学率连续4年达10%。她主笔撰写、参与组织了16个对外交流基金项目。其所在的对外交流团队获青春建功新时代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国际化人才培养成为学院的特色工作之一。

本次推荐评选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学校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经过推荐报名组织评审结果公示表彰宣传12名同志被授予2019-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为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