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2019级MBA陶付文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一等奖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25

【经管学院:刘海燕】1020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获奖名单,我校2019MBA陶付文等申报的《35万吨级超大型深水海上油气装置项目集成管理创新与实践》荣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一等奖。

陶付文的申报成果为巴西P67/70项目。该项目是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独立的FPSO总包商交付的第一个项目,其作业水深2200m,总长约307.5米,总宽约74米,最大排水量352710吨,集成化程度高、工程工作量大、项目周期紧张、工程界面复杂是这一超级海上工程的主要难点。项目组面临建造技术、吊装集成、风险管控、成本与进度权衡等多方面的挑战。为解决这些挑战,在周鹏教授和钟文军工程师的联合指导下,陶付文带领其团队综合运用复杂系统管理及项目管理等多学科,从各阶段、各环节着手,严格把关、开拓思路、积极创新、降本增效,及时识别风险并采取积极有效的风险应对措施,通过制定并采取有效的项目管理策略,科学组织、攻坚克难,顺利完成项目各项施工任务,期间各项风险均在可控范围内。通过工程项目集成管理(EPIM)的思想,针对问题进行管理创新,实现精细、简单、高效的过程控制。该项目创造了国际超大型FPSO交付速度新纪录,因此被国资委评为“2019年十大创新工程

陶付文在P67/70项目现场

陶付文个人的努力也获得了组织的肯定认可,2020年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2021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多次被评为海油工程优秀项目经理。陶付文及其带领的项目团队受到人民网、央视网、新华社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

陶付文接受央视采访

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和MBA项目紧密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主动调整专业学科布局,贴合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市场前沿需求培养人才,始终以服务于国家能源战略,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为使命,致力于为国家能源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优秀的管理人才。随着一批批管理精英不断加入,我校MBA项目正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将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多世人瞩目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