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证书申领工作方案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27

一、证书(编号)申请类型及流程

(一)常规申领

1.递交申请及材料

证书申领组织应在活动结束后一周内(最迟一个月内)填写电子版《经济管理学院证书申领表》(以下简称“《申领表》”)和电子版《奖项及获奖人信息表》(以下简称“《信息表》”),并将《申领表》(电子版)、《信息表》和活动策划书发送至证书审核部门。

2.审核相关材料

证书审核部门对《申领表》和《信息表》进行审核,最终确定证书编号。证书打印及发放工作需在递交《申领表》和《信息表》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

3.证书流向登记

证书发放之后,证书审核部门需要如实记录证书流向,并填写《经济管理学院证书流向表》(以下简称“《流向表》”)。

(二)提前申领

1.递交申请及材料

若证书申领组织因故需提前申领证书,申领组织需在活动开始一周前填写《申领表》并递交活动策划书。

2.审核相关材料并备注证书编号

证书审核部门审核通过后,需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证书打印及发放工作。同时,应将已备注证书编号的《信息表》发送给申领组织。

3.递交《奖项及获奖人信息表》

证书申领组织需在活动结束后一个工作日内,将已备注证书编号的《信息表》发送至证书审核部门

4.证书流向登记

接收《信息表》后,证书审核部门需要如实记录证书流向,并填写《经济管理学院证书流向表》。

(三)直接申领

若证书申领组织因故需跳过正常的证书申领流程,直接申领证书。证书申领组织可在得到学院团委许可或其他授权后,填写《申领表》和《信息表》,并将其发送至证书审核部门。

(四)编号申请

若相关组织因故已自行颁发证书,则需在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填写《信息表》和《经济管理学院证书编号申请表》(以下简称“《编号申请表》”),并将其发送至证书审核部门。

“编号申请”仅针对已自行颁发证书的组织。按照正常流程申领证书的组织无需进行编号申请。

二、证书编号

一般情况下,所有证书均需有编号才视为有效证书,编号组成为八位数字,组成为:年号+组织编号+第几张证书。

例如:22010001(二〇二二年学院团委第一张证书)。

各组织编号如下:

组织名称

编号

院团委

01

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02

院学生会

03

院研究生会

04

院学生团总支

05


三、补充条款

(一)不予发放

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发放证书:

1.违反《经济管理学院证书申领工作方案》者。

2.逾期未申领证书者。

3.活动考核不合格者。

(二)证书补发

若证书申领组织因故逾期未申领证书,可在得到学院团委许可或其他授权后,填写《证书申领表》和《信息表》,并将其发送至证书审核部门。

(三)证书默认格

图1.团体奖项证书默认格式

2.个人奖项证书默认格式

(五)方案修订

本案将在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指导下,由经济管理学院组织部进行修订。

四、其他事项与解释说明

(一)证书申领组织可自拟证书格式。如有特殊要求,请提前联系证书审核部门。

(二)一般情况下,在相关组织递交申领、申请材料后,证书审核部门需5个工作日进行证书发放工作。相关组织务必按照本方案规定时间及时递交申领、申请材料。

(三)“编号申请”仅针对已自行颁发证书的组织。按照正常流程申领证书的组织无需进行编号申请。

(四)获奖比例建议参考《申领表》中“奖项设置”部分(例如:一等奖不超过参与人数的3%,二等奖不超过参与人数的5%,三等奖不超过参与人数的7%)。申领组织可自行调整奖项设置比例,但获奖总人数一般不得超出参赛人数的20%。如有特殊情况,请联系证书审核部门。

(五)未尽事宜请详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

二二年三月

附件一  经济管理学院证书申领表.docx

附件二  奖项及获奖人信息表.xlsx

附件三  经济管理学院证书编号申请表.docx

经济管理学院证书申领工作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