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

作者:于俪曼 王浩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15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培养学生干部能力。111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于东环206教室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本次活动由会计2102王奕博主持,邀请2018级、2019级、2020级优秀班级学生干部进行宣讲。2021级各班班委到场交流学习。

张梓彤交流分享经验 韩慈摄

王奕博首先介绍活动邀请的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并宣布活动开始。各代表按顺序进行工作经验分享,从班级集体建设、学习学风建设、团学工作建设、思想发展建设、宣传能力建设等方面分享在学生干部工作中的所做所学与所感所想。其中,经济1901班长陈姿宇高度概括了学生干部应具有的品质,指出干部要慎思、博学、明辨、笃行,强化自身能力发展,积极上进,努力钻研,为班集体作出更多贡献。活动还邀请团总支干部提供工作方面合理有效的经验积累途径与思路方向引导,介绍团支部活动开展、基础团务、团学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并为各学生干部进行新闻宣传与组织工作能力的培训。在答疑环节,工管1902李劲潮指出:班委之间应多进行沟通交流,加强整体的凝聚力,进而推动班集体更好的发展。

学生认真聆听交流分享会现场 韩慈摄

本次交流分享会提供了经验分享交流的机会,强化了2021级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本位意识。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骨干能力建设,为学院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