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经管学院2020级少数民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刘志鑫 刘佳丽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17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少数民族思想建设工作,1114日,经济管理学院于西环106举办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少数民族演讲比赛初赛,本次比赛邀请学院少数民族辅导员叶波,2020级辅导员吴逸舟、郑维佳、崔辰烨,学院主持队骨干洪玉,少数民族朋辈导师吉别克担任评委,由2020级团总支副书记吕承浩主持,25名少数民族学生参与演讲

少数民族学生演讲 刘佳丽摄

比赛伊始,吕承浩向观众介绍到场嘉宾和参赛选手。随后,参赛者依次上台进行演讲,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感受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作为中华民族一员的自豪感,向评委及观众们分享各自的故事和对中国梦的理解。旦增顿珠在演讲中提到:“各民族共同看到了祖国的锦绣山河,创造了中华历史和灿烂的中国文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过程中,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将指日可待。”所有选手演讲结束后,辅导员吴逸舟对比赛做出总结并对参赛学生寄予“学好本领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殷切厚望。洪玉也对学生演讲做出点评,提出建议并传授经验。活动最后,由吕承浩公布获奖名单,评委老师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全体合影 刘佳丽摄

本次演讲比赛为少数民族学生表达爱国热情提供了平台,有利于增强民族归属感和凝聚力,同时激励少数民族学生将中国梦融入到自己的发展成才之梦,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