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工程管理硕士(MEM)学位授权点专项自评估会议

作者:杨蕾 刘海燕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23

根据学校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工作的总体安排,我院于1122日下午召开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自评估会议。

MEM自评估会议现场

会议采用云端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一军教授等七名校外专家线上参会指导,学校研究生院领导、学院领导、工程管理专业学位培养指导委员会成员、任课教师及导师代表、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在线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教授主持。

校长助理、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鹏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参会指导表示感谢,并向专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概况、我院MEM的基本办学情况,希望通过本次评估,总结经验和特色,查找存在问题,以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升MEM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的质量和水平。MEM中心主任何立华副教授从培养目标、师资水平、生源质量、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培养成效六个方面向参会专家做了专项评估总结报告。

专家组远程指导

专家组成员对我院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院MEM专业培养体系完备、办学管理规范,同时专家组结合教执委办学要求和我院的自评估报告在MEM的专业定位、培养特色、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践教学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院质量建设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毕静及副主任许倩针对自评估报告中的具体内容给予了指导性修改意见,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自评估不断完善和提升MEM专业办学水平,为2022MEM专项合格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王军书记做总结发言,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自评估为契机,充分借鉴专家对MEM专业建设的意见建议,凝练突出能源特色、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加强管理及培养制度的创新,使我院MEM的建设质量获得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