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度活力团支部和红旗团支部中期考核答辩活动

作者:于俪曼 李毓蓉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24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团支部建设,打造更加坚固的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基层支部在育人中的作用,1122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讲堂群西环202教室举行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中期考核答辩活动。本次答辩由学生团总支考核部经济学2021级1班张可主持,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唐丽坤,2018级辅导员刘孜以及2020级辅导员吴逸舟担任评委。学院各团支部代表到场学习。

答辩人袁心怡发言 于俪曼摄

参与本次考核答辩的活力团支部共7支,红旗团支部共2支。答辩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各团支部进行PPT答辩展示,从团支部组织结构、思想引领、建设情况、荣誉与成就、未来目标等多个方面介绍各团支部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展现支部风采。在特色建设方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92班团支部建立特色宣传小组,充分发挥团支部宣传力量,进一步发展班级宣传工作。答辩结束后,唐丽坤对各支部答辩过程和团支部建设情况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团支部在过去半年时间中取得的各项成就,同时提出未来建设的方向与完善的建议。她表示,学院团委向来重视基层团组织建设,红旗团支部与先进团支部的选树培育工作,有利于激发基层活力、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希望各立项团支部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中期检查为契机,着力提升基层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以及对学校大局的贡献度,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答辩代表与评委老师合影 于俪曼摄

此次答辩的举行,是对经管学院基层团支部组织建设工作的检验与肯定,同时也为各团支部间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提升学院基础团务工作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