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吴逸舟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26

中国共产党经济管理学院代表大会现场 武佳琪摄

校长助理、学院院长周鹏同志主持党员代表大会 武佳琪摄

1125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党员代表大会在逸夫礼堂召开。大会审议通过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听取学院党委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大会由校长助理、学院院长周鹏同志主持,学院共115名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孟兆刚同志主持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董凤云摄

会前,孟兆刚同志主持召开了大会预备会,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等事项。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武佳琪摄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军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工作报告 董凤云摄

王军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题为《坚守初心 勇毅前行 为建设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经管学院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三年来学院党委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学院今后发展的标与思路,对下一届党委工作提出了建议。

报告指出,三年来学院党委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布局、整体推进;始终坚持高效、系统、有力的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始终坚持筑牢基础堡垒,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激发教学科研攻关战斗能力。学院在党建与思政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学院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报告强调,为了实现“建成有影响有特色的高学平经管学院”这一总体目标,学院党委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核心作用,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今后一段时间,学院新一届党委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培育“四有”好老师;深入弘扬石大精神,着力营造优秀学院文化;引育并举,着力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强化教学科研的组织行为,助力高水平成果产出;深入拓展交流渠道,推动国际国内双合作。

大会审议工作报告 武佳琪摄

现场投票选举 武佳琪摄

大会按照组织程序,听取了党费收缴和使用报告,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及本次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采取无记名、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7名党委委员。

奏《国际歌》 武佳琪摄

随着《国际歌》奏响,经济管理学院党员代表大会落下帷幕。

中国共产党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刘思洁摄

大会结束后,中国共产党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讨论确定了学院党委委员的主要职责并明确了本届学院党委委员的分工。根据有关规定,学院将向学校党委呈报选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