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七一来临之际,战略与营销系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作者:王菊娥 张妍 栾琨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7-12

习近平总书记讲: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在党的生日——七一来临之际,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时,为了加强同志们对党纪党规的敬畏,努力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提高支部凝聚力与奋斗力,战略与营销系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支部13名党员全部参加,集体重温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与党章主要内容。

13名党员与13枚党徽、1本党章 王菊娥摄

活动前,战略与营销系党支部组委对这次活动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在给在场同志下发党徽前,把13枚闪闪发光的党徽围绕在鲜红的党章周围做成图片传阅,示意战略与营销系党支部是团结向上、活力四射的党支部。同时,要求在场同志参加本次活动时着装要正式,参会环境要干净整洁等,表达对党组织的敬仰与尊重。

活动伊始,战略与营销系党支部全体同志们在支部书记王菊娥的带领下集体宣誓入党誓词。尽管是在线上的不同端,同志们仍异口同声、声音洪亮、激情澎湃,再一次向党组织做出庄严承诺!

其次,同志们通过共享网页,集体阅读《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版)的目录及主要内容。其中,支部书记结合当下“集中开展党风廉洁教育及师德师风宣传活动”主题对党章第40条进行了专门的强调:党的纪律主要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按照错误性质和情节轻重,给以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纪处分、组织调整成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手段,严重违纪、严重触犯刑律的党员必须开除党籍。党内严格禁止用违反党章和国家法律的手段对待党员,严格禁止打击报复和诬告陷害。违反这些规定的组织或个人必须受到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的追究。

全体党员阅读党章 刘志斌摄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借助网络顺利开展,活动不仅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与对党规党纪的认识水平,还加强了支部凝聚力的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