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战略与营销系党支部组织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7-16

战略与营销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开展的“崇德尚廉树新风,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活动,通过组织支部教工党员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专题片、学习警示教育案例等活动,提高支部党员以案示警、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作风素养与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

“崇德尚廉树新风,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活动 刘志斌摄

首先,支部书记王菊娥在本次主题会议上专门强调活动指导思想,要求支部党员收看1-5集《零容忍》警示教育专题片,并在收看过程中把印象深刻、感触颇多的影像及心得体会发送至营销党建QQ群,供集体进一步学习教育。

第十三届“党风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指导思想 刘志斌摄

其次,同志们会后积极收看《零容忍》警示教育专题片的各集内容。在收看过程中,支部成员把触动较大的图片及心得感受发送营销支部党建QQ群,成员一起分享学习。

“《零容忍》警示教育专题片”专题活动 王菊娥组图

其中,潘国刚老党员这么说:“通过学习,主要有如下四方面体会:强化全局思维,构建‘一览众山小’的思维力;强化系统思维,锤炼‘松风起知虎来’的辩识力;强化破题思维,提升‘乘长风破万浪’的执行力;强化规矩思维,把牢‘欲正人先正己’的慎独力。通过扩大思维格局,增强教书育人能力,提高服务效力!”

张音同志这样写到:“专题片中提到一个词——‘微腐败’,相比高官巨贪,‘微腐败’在基层更容易‘钻’到空子。体现了‘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决心,体现了党对腐败‘零容忍’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党从根本上管党治党的严明手段。多少身陷囹圄的‘领导们’在现身说法时,都表现出对‘第一次’没控制住的悔恨。因此,反腐败要注重预防,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就要在‘小事小节’上‘斤斤计较’,才能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