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会计系邀请专家举办行业导师分享会

作者:贺玺 杨坤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7-20

为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让学生了解热门行业的工作状况和招聘需求,获得求职经验,717日,会计系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专业认知课程——行业导师分享会。会议邀请中国海洋大学ACCA项目负责人杨言鑫、中国海洋大学ACCA骨干教师崔嘉彤和高级数据分析师李孟起进行行业分享。杨言鑫和齐建民主持会议,会计系20级2班、会计师20级1班、市场营销专业20级2班的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崔嘉彤针对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服务领域,从院校要求、个人能力、学历要求、业务区别、证书要求等维度,对商科生的就业准备和职业规划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主讲嘉宾李孟起根据学生所关心的“互联网行业只需要程序员吗”、“互联网行业高薪又内卷吗”、“互联网行业适合年轻人吗”等问题,讲解了互联网行业的知名企业、互联网行业的岗位需求以及大学期间要做的准备,鼓励各位学生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通过培训和实习提升数据分析能力,迎接就业的挑战。

通过本次行业导师分享会,各位学生明确了审计、咨询、互联网等行业的入职门槛和职业要求,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