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管学院工商与营销专业师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7-20

716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与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师生座谈会在文理楼580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兆刚、辅导员刘笑、战略与营销系李雷鸣、黄昶生、李宏勋、潘国刚、冯磊、张妍、王菊娥等教师、营销各级本科生及工商管理研究生代表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菊娥主持。

新冠无情,师生有情。会议伊始,孟兆刚介绍了疫情背景下师生携手抗疫的不易和取得的成果,强调当下师生应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克服困难,勤沟通,互帮互助,继续携手抗疫,努力学习!同时,他指出借此机会师生敞开心扉谈谈学习、专业发展等事宜,解答留校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与相关意见。

本次座谈会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的主题为“知行合一,奋斗不止”,由工商与营销专业资深教师介绍本专业的发展脉络。李雷鸣以学院发展历史为切入点,介绍了工商与营销的前世;黄昶生从营销理论现实应用与转化的角度,讲述了工商与营销的今生;张妍从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方面,介绍工商与营销的未来,增强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感与凝聚力。

工商管理与市场营销专业发展历程介绍 张妍、王菊娥摄

第二部分为学院领导、任课教师与学生代表针对本专业的教学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各级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学风建设、专业培养、学习环境等板块,就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设置、就业指导与咨询情况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问题与建议。与会教师认真听取、记录了学生发言,并逐一进行探讨和解答。同时,老师们在与学生沟通的过程中也推心置腹的引导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李宏勋嘱咐同学们要改变观念,按照定目标、做计划、分解计划、坚持实践的路子锻炼终身学习的能力;潘国刚强调同学们要放开胆量尝试,认真审视与实践中国式营销,并期望努力提高考研成功率;冯磊指出疫情下不便外出就读万卷书,储备与领悟知识要领。此外,孟兆刚指出,对于本次座谈会收集到的宝贵意见,学院层面也将进一步研究,努力为学生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

师生研讨 张雅琪摄

会议最后,王菊娥总结指出,通过师生交流,她感受到了学生追求进步、关心专业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的动力!同时她表示,营者精知、销者重行、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在会后也与老师们、辅导员密切沟通,通过脚踏实地的行动获得更好的成长,一届一届传承专业使命!并强调留校期间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注意安全,照顾好各自的饮食起居与心情,常与老师们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