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渐令一行走访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作者:王军会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8-10

84日,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渐令与会计系教师一行五人走访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与海大管理学院院长王竹泉、会计硕士中心副主任孙建强等进行座谈,交流会计硕士AAPEQ质量认证、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等会计人才培养事宜。

海大管理学院对此次到访表示欢迎。孙建强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项目的历史沿革,会计硕士中心的机构设置、培养方向与课程模块、实践教学、招生等基本情况。王竹泉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会计硕士教育依托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等高端研究平台,以及学院创建的“科教融合、产学互动、理实一体的资金管理特色研究生教育资源整合模式”。副主任王贞洁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会计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及培养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科研能力的具体做法。

渐令对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表示了感谢,并且介绍我校经管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主任齐建民介绍了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项目概况及AAPEQ质量认证申请进程。我校202110月向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提出AAPEQ质量认证资格申请,并于20225月正式获批进入认证准备阶段。孙燕芳则介绍了我校会计硕士项目的招生录取工作及培养方案制定情况。座谈中,双方就会计学科研究生及本科生培养的多个环节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AAPEQ质量认证是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ccreditation for Accounting Professional Education Quality的简称,认证程序包括资格申请、认证准备、认证评审和维护评审4个阶段。中国海洋大学是全国17家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级成员单位之一,也是山东省目前唯一的一家。通过本次走访交流,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也为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准备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王贞洁副主任及相关老师参与座谈

经管学院会计系齐建民主任、赵振智教授、孙燕芳教授、会计硕士中心王军会副主任一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