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信息管理系组织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教学研讨会

作者:卢其玮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8-23

818日,第五届全国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教学研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国家一流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建设负责人渐令、信管专业带头人范丽伟、系主任孙金凤、实验中心副主任陈晨以及其他几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针对“不确定环境下信息系统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数字时代下,企业数字化转型、组织变革和学科变革背景下,传统系统设计、运维策略已难以满足组织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变革这一现实情境,探讨了数智化新跃迁时代的管理学拔尖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数字先行与管理信息系统的学科发展、MIS课程的教学之道和课程中的科研与教学、数字经济时代的管理学人才培养以及数据科学为特色的信管导航课程、专业和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

本次会议主题前沿新颖,内容充实。会后,信息管理系参会教师依据会议主题热烈探讨了信管专业教学与科研融合、课程优化设计、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等一系列具体工作事项,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一流专业建设的重点及难点,为部署和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