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浙江能源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来校交流 共谋校企合作发展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9-06

91日,浙江能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胡康生,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涛,生产安全部主任吕海舟,生产安全部副主任吴昀一行来我校交流走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副院长徐小峰、副院长渐令,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晓东、教育发展中心副院长胡义贵、石油工业训练中心仿真教研室室主任曲本全、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王武昌教授参与调研座谈系列活动。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互动交流达成共识。

浙能集团与我校相关院部座谈

王军向浙能集团对石油大学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学科建设、师资科研、学生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办学情况。希望双方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胡义贵回顾了近年来教育发展中心与浙能集团良好的培训合作基础,期待未来双方能够在培训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曲本全介绍了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基本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王武昌教授介绍了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胡康生介绍了浙能集团的产业格局、发展历程、安全保供和数字化改革等情况。他指出浙能集团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指引下,正在大力实施“大能源战略”下的新发展路径,成功构建国内外少有的能源全产业链,形成电力、油气、能源服务三大产业齐头并进,跨区域、多业协同、板块化管理的现代综合能源企业,构建更加清洁低碳、更加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他并表示希望双方凝聚校企合力、共谋高质量发展。

浙能集团调研我校实践教学情况

胡康生一行在交流座谈结束后参观我校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重点实验室、校史馆、继续教育发展学院教室、石油工业训练中心校内实训室及胶南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