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取得新突破

作者:姜少慧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9-13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我院共6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其中,王辉教授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立项资助,实现了学院在国家级青年人才培养方面的突破。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优秀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工作,创新机制引导和支持青年教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追求卓越的教育科研氛围逐步形成。近五年,学院教师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3项,科研论文发表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The Energy Journal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一流学术期刊,师资队伍建设成效较明显,为创新型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清单

序号

项目类型

项目负责人

项目名称

1

优青项目

王辉

分解分析与能源低碳发展管理

2

面上项目

徐小峰

“厂---车”深度耦合的成品油智能配送及在线优化方法

3

面上项目

张明明

可再生能源电价市场化冲击下的“非期望”项目投资行为研究

4

面上项目

白洋

偶发重灾性天然气供给中断应对策略研究:从高风险到高韧性

5

青年基金项目

王文雅

面向突发事件的天然气管网多阶段韧性提升策略研究

6

青年基金项目

张鸿雁

考虑技术锁定风险的电化学储能技术部署成本优化策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