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人才培养联合基地签约仪式暨学生派出事宜座谈会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0-26

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产教融合的发展战略,提升学院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1019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与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在文理楼580室举行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共建“数智化”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

澳柯玛学院对外合作部部长、澳柯玛智慧冷链事业部市场总监郑婷婷、澳柯玛学院对外合作部部长助理任姿萱、澳柯玛智慧冷链事业部市场策划专员赵容雪、经管学院副院长渐令、副院长刘丙泉、实验中心主任安贵鑫、市场营销系主任张妍、会计系主任齐建民、信息管理系副主任王信敏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信息管理系主任孙金凤主持。

渐令副院长首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对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澳柯玛一直以来对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促进研究生产学研相结合,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并代表学院签署“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

刘丙泉副院长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并指出强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数智化”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的重要性,希望能通过校企联合培养打造出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创新创业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数智化领军人才,并代表学院与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数智化”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

郑婷婷部长首先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对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人才输送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学院“智力资源”输送对于澳柯玛互联网+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意义,希望借助校企人才联合培养这一契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有力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量质双升。

会议最后,双方就专业实习、毕业设计、双创比赛等进行研讨并确定后续工作的开展计划。双方表示将以签约为契机,在高质量专业人才培养、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等多方面深入合作。

文/摄 李毓蓉

发布人 毛嘉怡

审核人 渐令 孙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