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经济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1028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文理楼559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会议。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会议,学校副校长张玲玲,副校长、经管学院院长周鹏及学院各党委委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

各党委委员正在开会 元晨晨摄

在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上,副校长、经管学院院长周鹏首先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几点体会。他认为在学校、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中要坚定不移的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要坚持运用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所贯穿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学院要高度重视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引育并举,全面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培育一流学科,推进经济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经管力量。

王军书记认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学校发展、学院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结合学院工作,他指出,学院党委现阶段的重要任务就是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教学与科研当中;同时坚持以师生为本,以加速改善办学条件为重点,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加强对高质量人才的引入和培养。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他指出经管学院未来发展需要落实学校任务要求,优化学院自身教育体系,着力构建反映科技发展趋势、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目标和优势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

会上,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兆刚,副院长刘丙泉、渐令、徐小峰,专职组织员姜梅芳等党委委员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做好学院建设工作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表示要立足学院实际,主动对标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在继承与弘扬石油精神、石大精神的过程中,凝聚师生共识,齐心协力实现奋斗目标。

最后,副校长张玲玲对此次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效果予以肯定,并对经管学院未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应将本职工作竭尽所能做到最好,将人才引进视为未来阶段发展的重要任务,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注重学院内涵式发展,以昂扬的姿态勇毅前行。

各委员正在交流学习心得 元晨晨摄

文 毛嘉怡/摄 元晨晨

发布人 毛嘉怡

审核人 孟兆刚 于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