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信息管理系开展学习宣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讲座——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能源事业建设者

作者:王颖责任编辑:郝增亮、孙金凤、陈晨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2-11-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信管系师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强化校企融合推进专业建设。11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特邀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办公室罗双涵副主任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能源建设者主题讲座。讲座面向信息管理系全体教职工、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党员、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员、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9-2022级本科生,讲座由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郝增亮主持。


针对我校的办学优势及办学特色,罗双涵主任认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作为在教育和科研领域为党和国家培养油气人才、贡献先进油气技术的高校之一,更需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示要求,发扬石油精神,担负时代使命,培养石油人才建设的种子队;更需将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与学校优势特色和实际就业需求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系统思维;更需在端牢能源饭碗、科技自立自强和油气发展百年大变革背景下积极主动发展,努力成为油气人才培养的孵化地、重大油气科技创新突破的主阵地。在明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意义的基础上,罗双涵主任从九个方面对如何深入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述。


罗双涵主任就党的二十大中关于高等教育、国资国企能源行业改革发展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解。罗双涵主任结合其所在的新疆油田,介绍了党和国家对能源行业发展的期盼,讲述新疆油田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取得的成就;同时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谈及作为能源事业建设者的家国责任和为祖国奉献的壮志豪情,鼓励并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国家西部建设,争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能源建设者。

在分享个人学习体会时,郝增亮书记指出,罗双涵主任的讲座说理严谨、说事风趣入题,其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的深入解读使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如何贯彻落实有了更好的理解。郝增亮书记表示,教师作为教育工作者,应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盼,要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推动学科链、创新链、产业链和人才链深入融合,提高人才培养的核心竞争力;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建设者,要向老一辈石油人学习,传承“我为祖国献石油,哪里有油,哪里有家”的石油人精神,让中国石油大学的校歌唱响在祖国的大地上。郝增亮书记提出,接下来全系师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贯彻落实的行动路线,严执行、深落实,在各方面取得实际进展和成绩,为国家发展贡献石大智慧和石大方案。信息管理系孙金凤主任指出,本次讲座既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学习,又是通过实例对师生展开的一场德育教育,更是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专业建设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