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做客黄岛商科讲坛

作者:姜少慧责任编辑: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2-11-22

1119日,经管学院第73期黄岛商科讲坛在文理楼580会议室召开,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王重鸣教授应邀为我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开展《管理心理学第一课:可续成长领导力》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徐小峰主持,《管理心理学》、《责任与可续管理》课程组教师、各年级MBAMEM专业130余人参加。   

 

讲座内容凝练了王重鸣教授在疫情期间出版的四部专著《管理心理学》《专业技术人员创业能力建设读本》《中国企业组织变革与文化融合策略》《商业模式工具书(实战版)》的核心思想。首先介绍了管理心理学在现代管理中的重要支柱作用和地位,提出了元领导力与可续成长的框架模型,最后分享了经理人才可续成长领导力的开发策略。


讲座后,王重鸣教授与MBA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一回答了学员提出的管理实践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邀请王教授有机会来校举办沙龙分享。

 

王重鸣 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人力资源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米勒创业创新研究院院长(与斯坦福合作)、浙大-牛津大学女性创业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工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浙江省行为科学学会理事长,浙江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AMBA&BGA商学院国际认证协会国际顾问委员会中国代表。2007年荣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工商管理)一等奖。2020年荣获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功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