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校举行“‘正燃时代 职面未来’2023届毕业生名企云聘汇”管理和文科类综合专场招聘会

作者:毛嘉怡责任编辑:田明升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2-11-23

112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3届毕业生名企云聘汇”管理和文科类综合专场招聘会在文理楼一楼大厅举行。本次招聘会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国顺到场与毕业生互动交流,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并为毕业生答疑解惑。

党委副书记马国顺到场参观 刘笑摄

党委副书记马国顺翻看招聘会手册 毛嘉怡摄

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促进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学生就业需求和学科特点,本次招聘会精准定位“三院一中心”毕业生就业需求,采取“校园线下+企业线上”的双线模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在本次招聘会中,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踏斐乐体育有限公司等36家国内知名企业、重点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参会,海量且高质的就业岗位吸引许多优秀毕业生前来应聘。在招聘过程中,各邀约单位均有志愿者代收简历和提供其他招聘支持。通过志愿者的协助,参会毕业生有序入场并与面试人员顺利交流洽谈。招聘会结束后,部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研20-2一毕业生感慨道:“这种招聘会模式很好迎合了我们毕业生的就业需要,一对一的线上面试效率高、效果好,十分感谢学校能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就业平台!”

应聘者翻看招聘会手册 毛嘉怡摄

应聘者进行面试 毛嘉怡摄

应聘者填写个人信息 毛嘉怡摄

为应对疫情对大学生就业的冲击,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以“拓展高端岗位、促进精准对接”为主题,分学科、分学院、分行业举办各类精准就业招聘会。通过“线下布展、线上交流”的形式,克服传统线上宣讲会参与感弱、互动性差的特点。据悉,学校后续还会继续开展招聘会,积极邀请联系各省市组织(人社)部门、各地重点企业、国企(央企)、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知名企业参会,以更大力度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以满足毕业生个性化、高质量就业需求。

志愿者合照 毛嘉怡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