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顺利召开第七期“青衿计划”暨2022-2023学年团学骨干素养提升工程开班仪式

作者:李硕 李书言责任编辑:唐丽坤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2-11-24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我院团学骨干队伍建设,打造合格高效学生工作骨干队伍,1120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第七期“青衿计划”暨2022-2023学年团学骨干素养提升工程开班仪式在南教300报告厅顺利召开,部分学员在分会场西环201室同步参与会议。本次活动选拔本科生、研究生学员共100名,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兆刚、团委书记唐丽坤出席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2-2023学年团学骨干素养提升工程开班仪式拉开帷幕。孟兆刚首先进行开班仪式致辞,结合自身经历对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奋进是我们唯一的选择。”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好实践与理论的关系,高质量完成“青衿计划”的学习;二是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历史、现在和未来,带着使命去学习;三是要保持好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坚定人民立场,带着问题去学习。最后孟兆刚宣布“青衿计划”暨20222023学年团学骨干素养提升工程正式开班。

党委副书记孟兆刚讲话 余跃洋摄

接着,唐丽坤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团学骨干”展开团学骨干素养提升专题讲座。她对学员们提出“搞好三个‘建设’,做‘六有’大学生团学骨干”的期望,即搞好思想建设——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学生干部;搞好能力建设——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学生干部;搞好品德建设——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学生干部。

团委书记唐丽坤讲话 余跃洋摄

“能吃苦、肯奋斗;只有有为,才能有谓。通过本次活动我受益良多,未来我将高质量完成‘青衿计划’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市场营销20221班的学员张卯豆参与活动后有感而发。未来“青衿计划”将针对思想引领新闻宣传工作技能PPT设计与答辩实践调研等方向展开培训。这一系列活动有利于拓宽学生学习平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学院培养一批批高质量学生骨干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场学生认真记笔记 余跃洋摄

全体合照 余跃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