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忆往昔辉煌,展未来篇章”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王云娜 李硕责任编辑:唐丽坤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2-11-28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团员青年深刻体悟大会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奋力逐梦,11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2101团支部联合先声讲解团临时团支部于综合楼A523开展“忆往昔辉煌,展未来篇章”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季林海、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军、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兆刚、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唐丽坤参加了本次活动。

出席嘉宾 雷佳铭摄

忆往昔辉煌,感今之责任,接力精神火炬。新蓝图已然绘就,新征程击鼓催征。活动中,先声讲解团成员接力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扎根基层一线的典型人物故事、中国电科国基北方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团队的奋进故事等,从国家到个人,从大我到小我,接力讲解图文并茂,大屏幕中展示着一组组数据、十年来历历在目的瞬间,引领团员青年体会我国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迅猛发展,理解感受新时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赋予新青年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宣讲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一要求,带领团员青年感悟时代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担负起时代使命,将“小我”融入民族复兴大局,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学习党的二十大”朗诵 雷佳铭摄 (2)

“声”入人心,以对话演绎红色,以朗诵诠释决心。支部成员合作进行“红色经典,声动我心”红色故事声音演绎,工作人员向各组分发不同故事对应的人物对白,各组以对话形式演绎红色故事。随后,先声讲解团成员周晨阳、赵滢洁、邹佩芸和营销2101团支部团员代表姚凯铧为与会人员带来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朗诵。“经管学子响应时代号召,矢志不渝,踔厉奋发,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句句热情激昂的朗诵阐释着当代青年的抱负与担当,向团员青年传达着新时代不懈奋进的精神。

团小组演绎红色经典 雷佳铭摄 

 团小组演绎红色经典(2) 雷佳铭摄

师长情深寄语,青年展望未来。“本次团日活动有形式、有内容、有感悟,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先声讲解团要先发声、发先声,做好青年奋进精神的讲解者。”王军表示。活动最后,季林海与支部成员交流,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为什么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当代青年能力素养提升的关键点。他强调,要着力提升规划力、沟通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牢记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更应坚定信心,跟随时代脚步,知难而进。”季林海寄语与会青年。“季书记与我们进行了深刻而亲切的交流,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营销2101团支部书记马晓荟有感而发。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寄语 雷佳铭摄

校团委书记季林海为学生们寄语 雷佳铭摄

“很荣幸参与到本次活动的策划、主持等过程中,为引导支部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青年重任贡献一份力量。先声讲解团将继续努力,发青年之声、立青春之志,不断创新宣讲形式、提升宣讲能力,讲好时代故事,传递震撼人心的力量,激发广大青年的热情,引领青年理解感受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先声讲解团团长周韵怡在活动结束后表示。

本次活动激发了支部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青年重任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青春之名,担青春之责,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相结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