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管青年奋进再启新篇章

作者:王一婷 毛嘉怡责任编辑:田明升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2-11-28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2022级新生思想建设和提高学生思想凝聚力,经济管理学院于1124日下午在南教举办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讲座,邀请辅导员宣讲团主讲人刘笑做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设在南教100401402403,经管学院2022级辅导员田明升及全体学生参与学习。

辅导员刘笑做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 张雅慧摄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分为“内容的变与不变:报告里的深度解读”“内涵的变与不变:思想上的深刻领悟”“行动的变与不变:青年人的积极应对”三部分。刘笑结合个人理解、典型实例、社会热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会场中掌声阵阵。

主讲人刘笑从党的十九大和党的二十大主题的异同入手,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她指出,自2017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到2022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五年里:中国发展主题变革,高质量发展成为首要任务;工作基调变格,中国之治由“稳”向“安”;精神面貌变样,中华民族由仰视世界转向平视世界,实现伟大复兴有了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刘笑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超燃”精神谱系基本框架,从革命精神到艰苦创业精神,从改革开放精神到伟大奋斗精神,这些跨越时空而永不过时的共产党精神密码传递出振奋人心的力量,令人鼓舞。刘笑号召学生做“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时代新青年,她还建议学生提前做好大学生生涯发展规划,用积极的态度迎接充实的大学生活。

分会场会计班学生认真听讲座 张雅慧摄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热情高涨,主动讨论学到的理论知识。“我尝到了‘真理’甘甜的味道,这令我受益匪浅。”经济学专业20222班的学生闫鑫博有感而发。此次理论学习讲座,使得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管学院2022级新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