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3年度经济管理学院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姜少慧责任编辑: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2-11-28

【经管学院李硕】1124日下午,2023年度经济管理学院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在文理楼580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白洋教授、李治国副教授和王宁宁教授分享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鹏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教授、以及60余位教师和博士生线上线下参加此次活动。

周鹏院长致辞  元晨晨摄

王军书记讲话 元晨晨摄

周鹏院长首先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基金申报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老师们持久的努力,将偶然逐渐变为必然,希望老师和学院一起努力,在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中获得更大的突破。王军书记指出申请国家基金有利于提高教师个人的科研水平和能力,便于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一年来在科研上取得的多个突破,期待老师们继续努力,推动学院的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白洋教授分享经验  马欣蕊摄

李治国副教授发言 元晨晨摄

王宁宁教授分享经验  元晨晨摄

随后,三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国家基金的申报经验和心路历程。白洋老师和王宁宁老师的报告侧重于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主要就资助导向、基金选题、研究内容等方面展开交流。李治国老师则重点讲述了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经历和经验,展现了申报过程中的“苦”与“甜”。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国家基金申报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最后,张明明老师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金辅导计划安排,希望老师们加快进度、跟上节奏,共同努力,在2023年的国家基金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本次经验交流会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激发和提升学院教师国家基金的申报热情。学院将持续组织基金交流及辅导活动,有序推动和保障2023年的基金申报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