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思维与实战能力训练”师资培训

作者:陈晨责任编辑:安贵鑫审核人:刘丙泉发布时间:2022-11-29

1127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主办、舟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创新创业思维及实战能力训练”培训在线上举行,全国30多所高校双创课程组及创新创业学院骨干教师近500人参加。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安贵鑫致论坛欢迎辞,并以疫情背景下双创教育与高校双创环境建设为题,介绍了培训的意义,并结合探索实践,介绍了疫情背景下高校双创教育工作的开展思路。舟道教育研究院的何旭教授以“如何培养双创思维——以《创新思维》《创业思维》《双创实战能力训练》课程设计为例”为题,开展了4个小时的培训。

本次培训以双创教育中的创新思维内化训练为切入点,介绍了创新思维教学方法——6步法教学单元设计模型。从案例讲解的方式展开,打破传统课堂讲授为主的教学方式,按照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利用讲故事、做游戏、实时收集互动反馈等课堂活动,对打破惯性思维、学会提问、MVP思维、创业思维等创新创业思维训练环节展开教学设计讲解。通过“我能”创新创业训练平台展示了创新创业实战训练课程中团队组建、路演PPT设计与路演PPT演讲与答辩等实训环节的授课案例。

培训为学校创新创业教学及竞赛指导提供了实训教学的新思路,我校《创业基础》课程组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组织课程组教师开展教学研讨活动,进一步优化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提升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