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科研

我院获批山东省高校文科实验室

作者:科研办公室责任编辑:姜少慧审核人:张明明发布时间:2022-12-14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我院能源系统数智管理与政策仿真文科实验室”成功入选。

能源系统数智管理与政策仿真文科实验室面向国家能源安全、双碳目标等重大战略需求,瞄准全球能源领域研究前沿,聚焦国家能源发展的决策与宏微观政策制定,构建智慧能源系统数据资源,研发基础性能源系统数智管理与政策仿真实验平台。实验室拟开展能源环境政策、能源系统可持续运营管理、低碳行为决策、智慧能源系统等四个方面的研究,以期解决能源环境政策仿真、能源系统可持续运营优化、低碳行为决策分析、能源系统安全运维等问题。

 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是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走在前、开新局”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整合山东高校战略科技力量,强化高校有组织科研创新平台依托的重要举措。文科实验室是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原始创新、全面繁荣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