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申报2023年度创新创业种子项目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2-27

全院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释放创新创业动能,浓郁校园学术氛围,培养广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的科学精神。现面向全院征集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赛事(2023年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八届“挑战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种子培育项目,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3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1、大赛说明:学校团委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项目推荐的通知http://youth.upc.edu.cn/2022/1209/c11148a392003/page.htm),具体大赛要求、规则等参照以上通知和附件内容。目前为种子项目挖掘和推荐阶段。

2材料提交全部参与申报的队伍务必仔细阅读“互联网+”各赛道的参赛要求,根据要求将制作30页以内的网评版PPT(含市场规模分析、市场痛点分析、产品描述及开发进度、产品比较优势、项目落地进度、知识产权、团队状况、财务分析和未来规划等内容,无需进行美工)、重点项目推荐表(附件X两份材料于1230日前发送至邮箱:jgshuangchuangzx@163.com

3、项目选拔及培育202316日将举行院级初赛,学院将邀请专家进行线上评审,确定重点培育项目名单。针对入围培育项目,依据大赛要求进行精准、集中培育,邀请专家、校内外创业导师进校开展线上线下指导和打磨。

二、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竞赛

1、大赛说明:学校团委近日发布(关于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http://youth.upc.edu.cn/2022/1209/c11148a392002/page.htm),具体大赛要求、规则等参照以上通知和附件内容。

2、材料提交:参赛选手需登录山东青创平台http://www.sdqingchuang.com/PCCom/Index/637c7432a4605c3a149d177a,页面显示为“第十八届“挑战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点击“我要参赛”后,申请账号或使用已有账号登录并提交作品。1230日前,参赛选手需在系统完成注册并上传作品,后续可覆盖上传更新作品。同时1230日前将参赛信息表(附件2)与作品一并发送至邮箱:jgshuangchuangzx@163.com

3、比赛安排:

202212月:学院组织院赛选拔,提交重点项目申请进入校级种子项目库;

202212-20231月:①院赛选拔;②举办校级初审,确定校级种子项目库;

20231-20233月:作品培育;

20233-20234月:校赛。

4、项目选拔及培育202316日将举行院级初赛,学院将邀请专家进行线上评审,确定重点培育项目名单。针对入围培育项目,依据大赛要求进行精准、集中培育,邀请专家开展线上线下指导和打磨。

三、申报要求

1参赛团队可跨学院组队,初赛阶段每队成员不能超过6人,作品应以第一作者所在学院进行提交,第一作者不得加入其他团队。各团队在填写团队成员、作品简介等信息时,需严格按照网站格式要求,作者顺序及数量一经申报以系统为准。

2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参赛团队应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着力培养创新能力和科研素养,务必在参赛过程中做充分的准备,打造出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

四、联系方式

参与申报队伍的负责人请加入QQ群。群号:708765872,备注:专业+姓名+申报项目。

联系人:  唐丽坤   高传昇                               

联系电话:86983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