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寻访经济管理学院“思美之星”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3-03-08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同学:

为深入挖掘和宣传我校女大学生先进典型,激励和引导女大学生关注自身成长,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追求向善向美发展,我院将组织开展第二十一届“思美之星”寻访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寻访对象

经济管理学院在校女大学生。

二、寻访标准

在思想、心灵、行为等方面有“美”的表现,能够彰显新时代女大学生在思想素养、道德修为、文化知识、业务能力、身心健康等方面的精神与风采,能够在女大学生中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

1.理想信念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道德品行高尚。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3.模范作用突出。或勤勉善学、追求卓越,或自强自立、乐观从容,或睦朋谐友、孝老敬亲,或知性美丽、才艺并举等。

三、评选流程

1.报名方式及要求

本次寻访采取自下而上、广泛推荐的办法,以个人自荐、年级推荐方式,深度挖掘,选出受到普遍认可的人选。推荐人选确保提交材料真实,符合评选条件。

1)个人自荐

填写《经济管理学院“思美之星”报名表》(附件1),并提交个人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个人简介(300字以内)、个人电子版五寸生活照两张。

2)年级推荐

各本科年级至少推荐4名符合“思美之星”评选要求的优秀在校大学生(研究生总共推荐4人),并由被推荐人填写《经济管理学院“思美之星”报名表》(附件1),被推荐人应提交个人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个人简介(300字以内)、个人电子版五寸生活照两张。

3)报名表和相关材料放入同一文件夹后由被推荐人打包以“推荐方式+专业班级+姓名”命名,其中专业班级、姓名为被推荐人信息。相关材料于2023年3月9日22:00发送至邮箱3542427638@qq.com

2.评选程序

1)报名阶段(38-39日)

根据“思美之星”评选标准,通过个人自荐、年级推荐方式推荐符合评选标准女生,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

2)材料评选(39日)

根据参选人提供的材料,由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由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参评者进行资格审查及材料打分,产生20名候选人。

3)答辩评选(311日)

候选人进行5分钟线下答辩展示,由评审委员会进行打分。现场展示环节由候选人展示个人风采,可为PPT演讲、情景剧等多种表现形式,由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和问辩。

4)线上投票(311-312日)

通过学院“经纬风”微信公众平台对候选人风采进行宣传展示及投票。网络投票将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统计票数,按照个人票数/最高票数*100计算得分,并按照30%进行加成。

5)分数统计(313日)

综合20名候选人的材料分数(5%)、答辩分数(90%)及网络投票结果(5%)确定院部“思美之星”推荐名单。

6)宣传表彰

获得院部“思美之星”的推荐人选将获得表彰和宣传,并代表学院参与学校第二十一届“思美之星”评选活动。

四、相关要求

大学生先进典型的培育、选树、宣传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二级团委、各级学生组织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切实把彰显新时代女大学生之“美”的学生典型挖掘出来,发挥优秀女大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

联系人:崔辰烨  吕林鑫

附件1:经济管理学院“思美之星”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