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

作者:于甜责任编辑:田明升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3-04-28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426日至27日,经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文理楼559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研讨和集中学习。

王军在读书班上指出,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筑牢抵御侵蚀的堤坝防线,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读书班上,党委副书记孟兆刚带领与会党委委员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学习篇目。

与会党委委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见行见效”以及“围绕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改革发展”等两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体悟,对做好工作、加快发展的思路做法,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