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选拔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5-19

各年级、班级: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院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会章程》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现开展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拔工作。

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拔条件

选拔面向我院全日制在读的2021级和2020级本科生,各申报者均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自觉拥护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2.思想品德优良,品行端正,作风优良,团结同学,群众基础好,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富有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熟悉并热爱学生会组织工作,了解学生会组织工作的基本规律和方法,具备胜任岗位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和文字表达能力,有一定学生工作经历且成绩突出者优先考虑;

4.学业成绩良好,原则上综合测评排名或专业成绩排名需在专业前30%,课余时间相对充裕,能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二、选拔程序

(一)自主申报。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需填写《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申报表》(附件1)和《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岗位竞聘信息统计表》(附件2),并在526日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jg_xsh@163.com。另外,参选学生需加入工作QQ群,群号为:539853991

(二)民意调查。针对参选学生所在的班级进行匿名问卷调查和群众意见收集。调研对象的确定采用随机抽样方法。民意调查结果将作为资格审查的重要参考。

(三)资格审查。对参选学生的申报材料、民意调查结果进行审查、筛选,然后确定进入下一选拔程序的参选学生。

(四)现场答辩。答辩分为现场展示和评委问辩两个部分。现场展示应充分展示个人综合素质和工作思路,可以采用PPT、视频、演讲等形式,但总时长不得超过6分钟。

三、公示与录用

1.选拔结果将及时公示,并接受学院广大师生监督。如有异议,请实名联系学院团委、学院学生会。

2.拟录用人员自公示之日起进入试用期,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内考核合格者方可进行正式聘任。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丽坤、吕林鑫,联系方式:0532-86983293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

2023519

附件1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申报表.docx附件2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岗位竞聘信息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