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山东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王彧责任编辑:唐丽坤 李秀娥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3-05-19

512日至513日,2023 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山东省总决赛竞赛以线上评审竞赛方案和阐述视频的形式进行。 

本大赛是2023年教育部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比赛,也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核心竞赛一览表中A类比赛。根据组委会515日发布的山东省总决赛竞争结果公告,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组建的7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表现优异,4支队伍获山东省一等奖(晋级国赛),3支队伍获山东省二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在本次大赛中,郑爽、李尤等同学的群英荟萃组(指导老师:李秀娥),岳莹莹、贺玺等同学的会人会事队(指导老师:王军会),张雅慧、王一婷等同学的乘风破浪队(指导老师:李玉萍),戴顾琰、李志等同学的财务翻新家族队(指导老师:李秀娥)获一等奖;周仁祥、王彧等同学的从容应队(指导老师:李文斌),张娜、赵露秋等同学的“梦想家”团队(指导老师:李秀娥),胡芷妍、陈晨等同学的望远队(指导老师:刘锴)获二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是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竞赛,经过数年培育发展,已成为我国品牌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形成了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

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面向会计学、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旨在提高学生对会计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定量与定性分析、决策、应用、时间管理、思辨、创意与创造、口头与书面表达、PPT与动画制作、人际与社会交往的综合能力;为学生提供机会,接触企业鲜活案例,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和管理会计决策,增强就业竞争力。经过知识赛、电子版商业计划书提交、视频阐述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我校参赛队伍最终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