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为梦发声扬风采,展现青春正当时 ——“青春有我,声向未来”第十届主持人大赛初赛顺利进行

作者:王一婷责任编辑:田明升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3-05-24

为彰显当代大学生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和石大人艰苦朴素、勇于拼搏的石油精神,倡导我校学子塑造达观向上的精神品格、促进身心素质全面发展,同时建设和谐、文明校园和发掘具有主持特长的在校学生,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青春有我,声向未来”第十届主持人大赛初赛于521日在南教300室举办。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唐丽坤、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薛慧、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晓静、文法学院辅导员陈旺、体育教学部辅导员许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滕怀泽、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辅导员倪萌、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胡文杰、崔辰烨,以及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毕浩冉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主持人大赛正在进行 王一婷摄

本次比赛分为新闻、文艺两个赛道,各赛道选手可选择单人参赛或双人组队参赛。新闻类赛道参赛主题为“五一小长假”、“网络暴力”、“淄博烧烤”,文艺类赛道参赛主题为“遇见”、“声音”、“春天”。参赛选手已根据比赛形式、赛道及参赛主题完成了主持时长约三分钟的主持稿撰写。充分的准备加上舞台背景和音乐的配合,选手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我们这一代人站在新时代的平台上,有着更好的学习背景,更宽广的视野,更壮阔的格局,也有着面临社会多元化冲击下更多的思考。参与此次主持人大赛,我也想要讲出我心中的美丽中国。”参赛选手经管学院经济学专业20222班学生周安哲说。这种自信和勇气也是当代年轻人身上的一种特质,他们不但有梦想,而且有追逐和实现梦想的劲头。选手们努力克服了紧张情绪和心理压力,在舞台上侃侃而谈、各抒己见。新闻类赛道选手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冷静不失温度、感性又不失理性地评说,文艺类赛道选手用温暖亲切的语言、优雅大气的台风,展现出自觉的文化意识和使命担当。选手们的自信、勇敢与热情感染了在场观众。在比赛间隙,经济管理学院艺术团声乐队带来了精彩的歌曲表演,同样赢得了阵阵掌声。

赛后,比赛评委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晓静进行了总结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各组选手的高水平表演,随后针对现场比赛情况建议选手们要进一步熟悉发言稿和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心理预设。“先找准自己的定位,不断丰富、充实、提高,再逐步加入自己的特色,成为更加出色的主持人”,杨晓静在点评结尾倡议道。

主持人大赛评委 王一婷摄

用每一支话筒挥斥方遒,让热爱绽放、让梦想启航,用每一次奋斗来证明我们的拼搏无悔,让每一个舞台都能见证梦想的光芒。“青春有我,声向未来”第十届主持人大赛初赛圆满结束,各位选手也将从这方舞台出发,不改初衷,继续为梦发声,在决赛的舞台上讲出更好的故事、更大的梦想。

主持人大赛合影 王一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