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管学院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分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刘雨萌责任编辑:田明升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3-05-24

为使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生明确专业分流的方案,了解分流专业的基本情况,522日,经济管理学院于西环102组织管科专业分流宣讲会。本次会议邀请了经管学院副院长刘丙泉教授、工程管理系付峰副教授、信息管理系主任孙金凤副教授出席,2022级辅导员田明升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刘丙泉首先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本科生大类培养与专业培养的有机衔接三方面出发,向学生们详细解读了此次专业分流的总体原则、组织机构、实施细则与部分细节。他指出,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实施大类招生、分专业培养的模式,在分流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施“规模控制、尊重志愿、成绩优先”的准则,以打造良好的专业生态、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为目标。讲解过后,刘丙泉向现场学生提出几点关于选择专业的建议。

刘丙泉介绍分流方案 孙一婷摄

接着,付峰从专业发展历程、专业性质、专业定位、课程体系、教学资源及学生升学方面对工程管理专业作出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在座学生多思考平衡,“换道如换刀,希望同学们做好选择,走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孙金凤先从总体出发,说明工程管理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不同发展方向;随后她提出个人看法,表示两个专业都各有特色,有发展的潜力与空间,学生们应本着兴趣及发展目标选择;她着重强调了近年关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调整,专业旨在培养懂能源、通管理,具有家国情怀、创新创业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能源行业数智化领军人才,主攻信息系统、数据科学方向与能源大数据。她强调无论哪个专业,数理统计、高等数学、计算机知识都是必需的,信管专业的学生更要注重编程能力和思维能力。同时,各教师对现场学生存在的其他有关专业分流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最后,田明升鼓励学生跳出误区,在决定前广泛搜集信息,辨证对待两个专业,慎重作出分流选择。

付峰介绍工程管理专业 孙一婷摄


孙金凤介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孙一婷摄

田明升鼓励同学们 孙一婷摄

本次宣讲会为日后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分流做好了准备工作,有利于帮助专业学生深入了解分流方案与专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