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会计系学生在“科云杯”企业财税管综合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作者:杨坤 殷慧敏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5-24

520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第一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企业财税管综合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本科生组成的两支队伍分别荣获国家级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杨坤老师指导,殷慧敏、严茹、陈晨、胡芷妍组成的石大一队荣获二等奖;李亮老师指导,徐维、王楠、许蕊、王文岳组成的石大二队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企业财税管综合技能大赛采用团队分工协作方式,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两个环节。财务会计技能竞赛设置了会计主管、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四个财务岗位,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信息中心资料,模拟完整的财务工作链条,通过竞赛培养学生会计实务操作能力。管理会计技能竞赛设置了资金管理、营运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四个管理会计岗位,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业财一体化信息资料,模拟管理会计工作环境及内容,涵盖战略管理、风险管理、投融资管理等内容,通过竞赛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管理会计工具的能力。

本次比赛获奖是会计系推进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会计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教学成果,充分展现了会计系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功底。未来会计系会积极响应《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要求,多途径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助力数字经济时代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

石大一队同学获奖

石大二队同学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