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寻访经济管理学院6月“读书标兵”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田明升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3-06-05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同学: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高“书香校园”建设水平,推动学生深入开展阅读,促进读书育人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学校一流人才培育质量,学院正在大力开展学生读书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寻访主题

悦读经典、榜样同行,寻找经管“读书标兵”

二、寻访时间

20235-12月(每月寻访1人,共8人)

三、活动参与及评选方式

(一)评选范围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在校生。

(二)评选标准

1.政治素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带头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2.遵纪守法,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心理素质和行为习惯,模范遵守各级法律法规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品学兼优,专业成绩排名前50%,综合素质高,热爱读书,具备以下标准:

1)先进性—“读书标兵”应该有丰厚的阅读量、广泛的阅读范围,对阅读充满热爱,将阅读融入生活。

2)引领性—“读书标兵”应该引领身边的同学亲朋一同阅读,起到榜样带头作用,在校园中掀起阅读之风。

3)实践性—“读书标兵”应该将读、思、行结合,通过阅读将思想升华,并积极参与红色教育、科学探究、实践体验、志愿服务等活动,既读“有字书”,也读“无字书”。

(三)评选流程

1.报名方式及要求

本次寻访采取自下而上、广泛推荐的方法,以个人推荐、年级推荐方式,深度挖掘,选出受到普遍认可的人选。推荐人选确保提交材料真实,符合评选条件。

(1)个人自荐

填写《经济管理学院6月“读书标兵”报名表》(附件1)、《经济管理学院6月“读书标兵”汇总表》(附件2)、《经济管理学院6月“读书标兵”证明材料》(附件3),并提交个人电子版五寸生活照1张。

(2)年级推荐

本科每年级至少推荐2名符合“读书标兵”评选要求的优秀在校大学生(研究生总共推荐2人即可),并由被推荐人填写《经济管理学院6月“读书标兵”报名表》(附件 1)、《经济管理学院6月“读书标兵”统计表》(附件2)、《经济管理学院6月“读书标兵”证明材料》(附件3),同时提交个人电子版五寸生活照1张。

3)报名表和相关材料放入统一文件夹后后由被推荐人打包以“推荐方式+专业班级+姓名”命名,其中专业班级、姓名为被推荐人信息。相关材料于202361018:00前发送至邮箱jg_xsh@163.com,并加入QQ群:826635063

2.评选程序

1)报名阶段(63-610日)

根据“读书标兵”评选标准,通过个人自荐、年级推荐方式推荐符合评选标准的学生,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年级推荐需以年级为单位将所有材料打包提交。

2)线上投票(615-616日)

通过学院经纬风微信公众平台对候选人风采、候选人的读后感或征文进行宣传展示及投票。网络投票将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统计票数,按照个人票数/最高票数*100计算得分,并按照30%进行加成。

3)分数统计(616-618日)

分数计算除上述网络投票外,还包括以下两项:

1)读书种类。查看方式:中国石油大学公众号-“图书馆”-“我的图书馆”-右上角登录-借阅类型分布,将本页截图。分数计算方式:个人类别数/最高类别数*100%,分数占比30%

2)“经意书香读书会等读书类活动第二课堂参与情况。查看方式:石光小程序-“我的活动”-“进行中”/“已结束”,将所有相关活动截。分数计算方式:个人次数/最高次数*100%,分数占比40%

上述两项评分项目均需截图按格式要求插入到附件3中(可加页)。

综合候选人的材料分数(共70%)及网络投票结果(30%),确定院部“读书标兵”推荐名单。

4)宣传表彰

获得院部“读书标兵”的推荐人将获得证书、礼品及表彰宣传。

四、相关要求

大学生先进典型的培育、选树、宣传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基层党团组织、各级学生组织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全体师生参与,切实把弘扬贯彻读书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典型挖掘出来,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

联系人:

唐丽坤   0532-86983293

姜瑞霞   19863765203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

202362

经济管理学院6月“读书标兵”报名表(附件1).docx经济管理学院6月“读书标兵”汇总表(附件2).xlsx经济管理学院6月“读书标兵”证明材料(附件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