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追寻红色足迹,深化主题教育 ——战略与营销系校企党团共建活动

作者:董凤云责任编辑:田明升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3-06-05

为深化校企支部成员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理解,使党员、团员在实践中重温使命,砥砺理想信念,经济管理学院战略与营销系党支部、工商管理第六党支部、营销2001团支部、营销2002团支部联合中建四局潍柴(青岛)智慧重工智造中心项目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深化主题教育”校企党团共建活动,战略与营销系教师王菊娥、栾琨组织并出席本次活动,20余名党团员代表参与。

博物馆前与企业人员合影 董凤云摄

本次活动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开展,旨在丰富“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内涵、加强党史军史的光荣传统教育。参加人员按时抵达博物馆后,王菊娥带领全体党员在海军英雄广场“亮剑深蓝”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中建四局潍柴(青岛)智慧重工智造中心项目党支部书记领誓,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随后,王菊娥带领全体党团员开展读书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纲要,分别详细讲解其中的18个专题,对各位党团员提出了新期望和新目标,并要求学生们参观时结合《摘编》中的核心精神与思想进行高效学习。

集体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团员在王菊娥、栾琨的带领下前往博物馆室内主展馆、陆上装备展区和海上舰艇展区进行参观学习。室内主展馆为人民海军历史基本陈列,分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部分。海上舰艇展区建有3座码头6个泊位,展陈毛主席乘坐过的长江舰、中国第一艘驱逐舰鞍山舰等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功勋舰艇。各位党团员结合《摘编》中的专题思想,深入学习领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光辉历史和功勋精神,认真记录海军知识与学习心得,深刻记历史,致敬英雄。

参观军舰 董凤云摄

王菊娥为学生进行讲解 董凤云摄

“通过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我学习到了许多人民海军建设发展历史成就,海洋海权意识也得到了增强,致敬人民海军英雄先烈、继承海军精神是作为新时代党员的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场营销专业202班白金佩说道。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本次校企党团共建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强化历史记忆、发挥教育功能,激励党团员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为共产主义的信仰接续奋斗。

营销2002团支部合影 董凤云摄